2023 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市场略有增长

综合 2024-03-02 09:34:38
导读 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,许多企业不得不面对很多坏消息。一个例子与整个智能手机营销有关。然而,尽管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下滑,但2023 年第四...
2024-03-02 09:34:38

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,许多企业不得不面对很多坏消息。一个例子与整个智能手机营销有关。然而,尽管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下滑,但2023 年第四季度仍出现了一些令人欣喜的增长。

需要注意的是,这些数字不包括 2023 年 12 月之后发布的手机。因此,他们不会考虑 Galaxy S24 系列等手机。由于现在是 3 月初,我们将从 4 月份开始看到去年 12 月之后发布的设备的数据。届时 2024 年第一季度将正式结束。

2023 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市场略有增长

公司一直在经受着动荡的经济形势,事情一直起起落落。总体而言,2023 年第四季度销量为 3.232 亿台。与 2022 年第四季度相比,增长了 7%。与 2023 年第三季度相比,增长了 8%。这是很好的结果,我们可以预期假期与此有很大关系。公司以降价出售手机,以充分利用圣诞节的欢乐气氛。

就实际公司而言,苹果同比小幅增长,​​出货量增长 2%。然而,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,它却超越三星成为最大的智能手机公司。另一方面,三星实际上下降了 9%。

这非常令人惊讶,因为 Galaxy Z 5 可折叠手机相当受欢迎。苹果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了最新设备,因此它们对第四季度的影响可能比三星设备更大。不过,三星全年仍稳居第一大智能手机公司的宝座。

广告

往下看,小米的市场增长显着。这家中国公司同比增长 23%,令人欣喜。该公司的销量达到 4070 万台。Honor 是我们最喜欢的失败公司之一,实现了 27% 的健康增长。

华为是全年表现最差的公司,但现在正在慢慢地重新崛起。根据该报告,这些公司实际上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。在受到美国政府制裁的严重阻碍后,该公司一直致力于重建其智能手机品牌。该公司正在努力绕过制裁,并且能够开始在其设备中安装一些非常强大的。

市场份额

就 2023 年第四季度的全球整体市场份额而言,苹果当然占据了榜首。其全球市场份额保持在23%。三星紧随其后,占据 16% 的市场份额。接下来是小米,占 13%。这是仅有的三家市场份额超过10%的公司。在这些公司之下,Vivo 和 Oppo 占 7%,荣耀占 5%。

广告

纵观北美市场,我们看到更多的公司受到关注。苹果在北美市场的份额高达 62%,而三星的份额则小得多,为 18%。第三名是摩托罗拉,占据 8% 的市场份额。谷歌以 3% 的市场份额落后。T-Mobile 和 HMD 以 2% 的份额位居榜首。这对谷歌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,因为Pixels 系列手机能够突破 3% 大关。报告称,2023 年出货量将达到 1000 万台。它是北美第四大最受欢迎的手机。

很快,我们将开始看到 2024 年初的数据。因此,我们将看看三星 Galaxy S4 系列是否能够取得进展。Galaxy S24 Ultra(评测)是最受欢迎的型号,而Galaxy S24+(评测)是最不受欢迎的型号。然而,Galaxy S24+ 仍然是一款出色的手机。

免责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