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吉岛每年4月至9月是雨季这个季节到普吉岛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

图片 2023-10-09 17:45:15
导读 1)普吉岛每年4月至9月是雨季,这个季节到普吉岛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,出海潜水或是乘坐船只务必看天,大风阴天尽量岛上玩玩,不要下海,否则
2023-10-09 17:45:15

1)普吉岛每年4月至9月是雨季,这个季节到普吉岛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,出海潜水或是乘坐船只务必看天,大风阴天尽量岛上玩玩,不要下海,否则把你隔夜饭颠出来。有时候前几分钟是大晴天,马上飘来一片乌云下雨,阴晴不定。我这次傍晚飞机到普吉,一下飞机就是大雨,劈头盖脸,还好定了酒店接机。

2)普吉岛不是小岛哦,从机场到酒店就开了45分钟,还下着大雨,出门打车也不便宜,我从酒店到芭东海滩十五分钟的路程,大约人民币80元。

3)建议预定带有泳池套房的酒店,早上一睁开眼睛就可以跳进泳池,早上起床先去房内自带的游泳池吃个漂浮早餐,漂浮早餐要提前预约,有中西类型可以选,西式更出片。早餐殷实丰盛,面包、水果、西式早餐、咖啡、麦片+果汁,满满当当放了一整盘。这次住的普吉岛卡利姆湾温德姆至尊酒店正好位于半山腰,风景极佳,海天一色作背景,多巴胺哗哗分泌,心情大好。

4)记得随手拉上酒店露台的门,不然各种小昆虫、小动物可能出现床上,生态环境那是没话说了。

5)我一般到新鲜的地方,先从吃喝入手了解该地,前提是不去网红餐厅。这次入住的酒店普吉岛卡利姆湾温德姆至尊酒店Latitude餐厅有为游客特别定制的泰餐学习课程,四道正本清源的泰国菜,学些料理,就是学习文化,从他们做菜的食材、思路、用料、搭配,快速了解泰兰德。这次成功做了四道菜,香料、海鲜汤、芒果糯米饭,做没了,也吃美了。

6)留一天出海浮潜,皮皮岛、皇帝岛这些商业开发过度,我这次包船去了攀牙湾国家公园,绝对是这次普吉之行的蕞大亮点。攀牙湾国家公园以经典的喀斯特地貌风光而闻名于世。我去了其中的相依岛和HONG岛,相依岛有专人看守要收登岛费,那里有一大片天然海湾+细沙沙滩,几乎没有游客,是理想的浮潜和拍照之地。HONG岛是007电影《金枪人》的拍摄地,但遗憾的是这里只有石滩,非常难走。

7)潜水回来要好好犒劳自己,记得预定一家棒棒的餐厅,还要穿得美美哒。我偷懒就预定了酒店浪漫晚餐,以普吉岛的海景作为背景,六道式的出品很有高级餐厅的风骨,尤其是食材的新鲜度无与伦比。刚从海里捞起的蛤蜊,轻点帕尔马干酪,鲜甜之风从海面徐徐刮来。连大虾的配菜小番茄都很出挑,清甜多汁的口感绝对是大自然的馈赠。

免责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